閱讀,從小開始。

親子共讀是瑞瑞還在肚子裡,老木就想要做的事。記得瑞瑞還是超級嫩嬰時,我就喜歡唸書給他聽,一直到他現在兩歲七個月了,睡覺前要看書的習慣還是維持著(雖然老木有時因工作太累,會敷衍他)。

從小陪著孩子一起閱讀的好處很多,諸如培養孩子閱讀習慣、提高孩子閱讀興趣、增加詞彙量等等,網路上青菜搜尋一下都可以得到很多資訊,爸爸媽媽也千萬不要有孩子太小聽不懂的觀念存在。拿我自己的經驗來說,從一開始瑞瑞只負責聽,到現在會跟我有互動,還會說給我聽,雖然不完整,但已經很棒,有看見他的進步,老木更期待堆疊後的他能具備閱讀素養。 


隨著年齡增長,替孩子挑選的書也會不一樣,其中「小行星幼兒誌」是老木最近訂閱的讀物,忍不住來寫一下開箱文。 


小行星幼兒誌是國內第一本專屬學齡前(3-6歲)幼兒的啟蒙月刊,是給「孩子看」的幼兒雜誌,由五種不同的素材組成,符合兒童透過五感的學習需求,可讀、可寫、可玩、可動手動做。 


故事讀本

每期的小行星幼兒誌會有4本書+1片CD。這ㄧ期的主題是「寶貝上學去」,在故事讀本裡面有11個項目:

情緒劇場幼年童話讀首小詩腦筋急轉彎小小探索家身體怎麼了,故事音樂盒,英文童謠,世界大不同,故事摩天輪,動物新鮮事

 

劇場版CD

幼兒大腦發展從聽覺開始,故事讀本裡的每一個項目都可搭配劇場版CD,以故事劇場形式詮釋主題情境及角色特性,在專業的配音及搭配的襯底音效下,讓孩子專心的聽故事。 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
知識讀本

本期主題是【新同學,你好!】,描述孩子第一次上學,會遇到的狀況,也幫我們及孩子預習當狀況發生時可以怎麼做。 

  

創意遊戲書

隨書附有40張小行星貼紙,可以跟孩子進行互動遊戲,訓練小肌肉發展。只是這本對現階段的瑞瑞有點困難,只能任憑他胡亂貼了。 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  

 

親子手冊

搭配故事讀本而做的延伸,很多專欄作家的文章可以看,也讓爸媽掌握教養的學習與技巧,我挺喜歡的。 


≼後記≽

回想自己小時候,幼兒閱讀的風氣好像沒有,也沒看過什麼繪本、兒童雜誌的,現在的孩子真的是幸福啊!只是當父母的要幫孩子挑選適合的,可就比較傷腦筋了。建議多爬爬文,或是索取試閱版,如果您也正在替孩子挑選讀物而發愁,推薦給您小行星幼兒誌。


傳送門往這裡走🐾

親子天下小行星幼兒誌

arrow
arrow

    我是欣怡老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