曹董,瑞瑞的爸爸、我的先生,是一個喜歡吃肉不愛吃菜的人,我其實也很擔心將來兒子會被他所影響,所以吃飯時總提醒他要多吃些菜。說他是一個工作狂也不為過,總是投入大量心力在他所帶領的團隊上,因為工作壓力及輪班的關係,對他來說睡覺是很重要的事,一有時間就補眠,而三餐就隨便解決一下囉!不知道是不是不年輕了?還是工作壓力變大?最近曹董三不五時會跟我說他覺得很累,一直都覺得很少善待他自己身體的我,決定為他安排一趟健康檢查之旅。

國泰健康管理台南中心】國泰功醫診所隸屬於霖園集團,位置就在我最愛逛的新天地旁,來這健康檢查有特約合作的地下停車場並可免費停車,停好車後直接搭電梯上二樓,一出電梯就有護理人員趨前迎賓接待,讓我覺得自己好像大明星,有專屬秘密通道直達目的地。整個空間很明亮溫馨,環境讓人感到很舒服很輕鬆,跟我平時去醫院體檢的感覺很不一樣,完全不像來體檢的,反而是來這度假的! 

我們預約了早上八點,原以為這麼早應該沒什麼人,想不到已經有很多人來報到,護理人員告訴我今天還不是最多人的時候,這讓我覺得有點不可思議,想不到大家越來越關注自己的健康了,是好事喔!

這次替曹董安排了全身健康檢查,報到手續完成後,護理人員很親切也很仔細的跟我們確認今天健檢的項目及環境介紹,戴上感應手圈並換好檢查服後,就開始了今天的健檢。 

 

 

特別要介紹這一個RFID感應手圈,這個手圈是到每一個檢查站報到用的,感應後資料馬上就會秀出來,也可以知道還有沒有檢查未完成,真的很先進。曹董告訴我,置物櫃也是用這個手圈來操控,嗶嗶兩聲後置物櫃自動打開,完全不用配戴任何鑰匙在身上,只是已經被APPLE WATCH制約的他,會三不五時抬起手看感應手圈。 

今天健檢的人雖然很多,但完全沒有因為人多而讓等待時間也跟著變多,每個檢查做完,護理人員就會引導我們到另一個等待人數較少的檢查去排隊,整個檢查動線很流暢,不會有被晾在一旁的感覺,也因為這樣,每個人的檢查順序都會不同。

等待曹董健檢時,我可以在檢查區的沙發上悠閒地滑著手機處理公事,一旁也有雜誌可以翻閱,同時照顧到了陪檢者。 

 

 

在各項餐前檢查項目完成後,也快十點了,讓禁食許久的曹董非常開心,終於可以吃早餐了,想不到在這裡竟然還有餐廳供餐給受檢者享用,整個設計也可以媲美外面的餐廳了。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由於餐點在檢查日前會跟當事人確認是要西式?中式還是素食?所以檢查當天一樣憑手圈感應後就能找個自己喜歡的位置等候餐點。曹董選了西式早餐,非常豐盛,有沙拉、水煮蛋、燻雞三明治,飲料則有豆漿、紅茶、咖啡及檸檬水可無限暢飲呢!不曉得是否身在健康管理中心的關係,這份早餐感覺也營養健康了起來。 

  

 

一般大家都會接受到的基礎檢查(ex.抽血、量視力及聽力等)在這裡我就不贅述了,特別來介紹一下這台我認爲很厲害的儀器。

身體組成分析儀:除了身高體重外,這台也可以檢測全身脂肪分布和肌肉量的儀器,也可以知道身體年齡喔!曹董檢測的結果是身體年齡比實際還老三歲,他感到很開心,因為才多三歲而已,比他預測的還要少很多。 

  

 

另外還有上腹部超音波儀:可檢測是否有結石、脂肪肝...等結構異常問題。 

在身體組成分析儀後,護理人員帶曹董到了營養師那,營養師根據檢測出來的數據,了解一下曹董飲食習慣及生活習性外,給予飲食上具體的建議。譬如說,曹董不愛吃青菜,營養師建議可以購買膳食纖維來補足;也建議輪班工作的他,可以補充維他命B群,讓自己的精神比較好。 

  

  

 

所有檢查都完成後,另一個重頭戲就是體適能評估及課程了,這是很少接觸的檢測,以為是站上跑步機跑跑步,後來才知道教練是經由幾個簡單的動作,搭配剛剛檢查的數字,建議回家可以進行的運動。 

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

拋下正被教練訓練的曹董,我環顧了一下體適能中心,真要說這裡是健身房也不為過啊!對了,這裡可不是只針對健檢用喔,喜歡健身的你也能加入會員,在會員期間內可無限次使用健身設備及淋浴設備。 

  

 

體適能課程結束後,曹董說他的手也無力了,可見身體還是要好好鍛練才行,在家沒有像這裡的器材沒關係,教練都有建議我們回家可以使用什麼樣的工具去替代,只是還是要有恆心毅力才行,你說是吧?! 

今天我就像劉佬佬逛大觀園一樣,什麼都感到好奇,在這健檢不像在醫院般的冷冰冰,反而是很有溫度的,除了有專業醫生及營養師諮詢外,親切的護理人員也是讓整個健檢感到滿意的原因,讓今天只是來陪檢的我也想替自己安排下健檢了。新的一年,開始善待自己的身體吧!

官網:https://www.cathay-hcm.com.tw/tw/

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athayHcm/

arrow
arrow

    我是欣怡老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